财税大风车

关心税收,更关心你。

建筑设计与装饰施工行业在2021年怎么进行税务筹划

建筑设计行业中,外聘专家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也是企业比较头疼的问题,外聘专家对项目进行协作不仅需要高额的费用,同时难以获得专家私人开出的发票,高额的聘请费用却成了企业的隐形支出,企业想要降低税务负担应该怎样进行税务筹划?

一、建筑设计行业的长期经营难点:

1. 企业长期缺少进项票,票据索要不及时或票据不足导致无法开具,企业可能在业务完成 了的情况下,进项票据并不够,虽然短时间获利,到了年底票据缺口就会变得很大。

2. 行业票据来源复杂导致核算困难

3. 企业经营中公转私存在一定困难税负较高、手续麻烦

4. 部分外聘人才费用无法获得进项

筹划效果预期:

最大化降低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将综合税负降低30%

筹划思路及办法:

建筑设计企业因为业务可以全国范围开展,所以可以利用带有扶持政策的税收优惠园区享受税收返还政策或者个人独资核定征收政策。

什么是税收返还政策?

税收返还政策指的是国内部分发展不平衡的西部地区或少数民族聚集地,当地政府为了进行招商引资出台的优惠政策,其中增值税可以进行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可以进行扶持奖励;

增值税留存作为奖励给企业的资金。

税收留存问题:

按照我国税收政策标准,企业纳税额增值税部分50%留存到地方,50%上缴给中央上层进行管理分配,企业所得税部分40%留存到地方,60%上缴给中央上层进行管理分配,所以地方留存部分是当地政府进行自由支配的资金,一般用于建设发展或扶持企业发展。

扶持比例问题:

增值税部分:可以享受地方留存50%的80%—90%的奖励扶持;

企业所得税部分:可以享受到地方留存40%的80%—90%进行奖励扶持;

关于个人独资核定征收的办法:

原企业在税收优惠园区内新成立了个人独资企业并开展业务,经营一段时间后既可以享受到按照行业利率的10%进行核定征收,其中个税税率固定在0.5-2.1%,增值税仅按1%进行征收,所以总共加上附加税共3.16%,企业利用个人独资企业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税负压力,同时解决股东存在的高额个人所得税问题!因为不同企业可以发生业务往来,同时也解决了进项票问题。

有限公司返税政策和个人独资企业核对征收政策的优势:

1、个人独资企业可以合理合法的公转私,合理、合法完税。

2、新成立个人独资可以与原企业发生业务往来,解决票据问题。

3、合理解决专家费用难以开具问题。

4、有限公司可以拿回政策扶持让企业再发展。


评论